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魏德东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28日 17: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魏德东,全国人大代表、临邑县富民小麦种植合作社理事长。魏德东从2008年开始承包土地,目前已达到2000亩,通过土地流转走出了一条应用农业科技实现规模种植的农业产业化经营之路。他敢为人先,于2013年3月注册成立了德州市首家家庭农场——临邑县德平镇富民家庭农场,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成为远近闻名的全国种粮大户和科技致富带头户。

  为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他领头创办了临邑县富民小麦种植专业合作社,并实现了“六统一”服务,发展社员700多户,带动王河头、宫家、北小刘等良种繁育专业村6个,良种繁育面积达8000余亩;先后和10个贫困户结成了帮扶对子,结合农时,积极提供就业岗位,优先吸收这些贫困户进入农场务工,提高其劳务收入,通过帮扶,这10个贫困户年均劳务收入均达到了3500元以上。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