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裴春亮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28日 16: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裴春亮,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辉县市张村乡裴寨社区党总支书记。他带领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科学发展,探索了一条贫困山区城镇化、居民就业能致富的成功之路。2005年5月19日,自掏腰包3000万元,挖荒山、修公路、打水井、建楼房,裴春亮带领群众日夜奋战3年半,2008年12月21日,一个集160套居民住宅、办公楼、幼儿园、小超市、体育场等配套设施齐全的裴寨新村正式落成,全体村民无偿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楼房,圆了祖祖辈辈的新房梦。

  2010年,裴春亮担任裴寨社区党总支书记,平整荒山坡地286亩进行建设。2015年社区全部建成后,对老村土地进行复垦,可增加土地2401亩,节地率达到80%。目前为止,裴寨社区已经有11个村实现了整村搬迁,入住人口11800人。裴春亮和社区“两委”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找项目、跑资金,因地制宜发展经济,实现人人有活干、家家有项目,就地城镇化,就近能就业、增收能致富的目标。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