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肖正强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28日 17: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6年,退伍后在外经商10年的肖正强放弃了自己的生意,回到了家乡贵州省安顺市白云镇平元村担任村支书,如今还“一肩挑”担任起村委会主任的职务。上任后的肖正强一天也没闲着,在经过白云镇党委政府同意后,肖正强开始动员村里的退役军人、致富能手、知识青年一同加入组织队村支“两委”的队伍,不到半年时间,平元村懒弱、涣散的旧状态彻底改善,如何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成为新的难题。

  经过前期多方考量,肖正强决定因地制宜将规模化蔬菜种植作为平元村发展的主要产业。2017年,平元村采用“村集体合作社+贫困户”模式,成立了平元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精品蔬菜种植面积从100亩扩大到600多亩,产业带动下的平元村100户贫困户403人已全部脱贫。如今,平元村人均年收入已达到12000元。在“兵支书”肖正强的带领下,平元村三年时间完成通组路4.5公里、机耕道建设10公里;实施人饮工程,解决了1100名村民的饮水难问题;实施亮化工程,安装路灯380盏,村容村貌得到改善,乡村环境得到美化。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