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河北顺平:沟地变花棚 “特色农业+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28日 09: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河北省顺平县位于保定市西郊、太行山的东麓,属于燕山——太行山特困片区县。2019年5月,顺平县以99.23%的群众满意度实现了高质量的脱贫退出。如今,临近年底,村民们都在忙些什么呢?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去看一看。

  

  上午九点,在河北省保定市顺平县的西南蒲村,几十个村民正在技术员的指导下,为一盆盆蝴蝶兰压枝造型。李远莲是村里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平时在家养羊种地,得空了就会来花卉大棚里找活干。

  胡光武是审计署派驻到西南蒲村的第一书记,他告诉记者,花卉大棚所在的地方原本是村里的一块沟地,每年的收益只有两万元。在审计署几任挂职干部的共同努力下,西南蒲村引进了花卉产业,并筹措资金建起了七个花卉大棚。

  依靠扶贫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西南蒲村的做法是顺平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顺平县实现脱贫出列后,审计署持续推进帮扶工作,把发展带动能力强的扶贫产业作为重要抓手,不断探索“政府+企业+农户”的合作模式,扎实巩固脱贫成果。

  有了好的产品,如何更快更好地将产品卖到消费者手中也是关键。近年来,审计署帮助顺平县引入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资金1500万元,全力培育电商企业,发展现代物流产业,破解销售瓶颈。目前,占地1万平方米的顺平电商物流中心也已经取得建设用地指标,即将开工建设。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