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文化和旅游部:立足文化和旅游优势 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24日 09: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23日的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文化和旅游部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文化和旅游助力脱贫攻坚情况。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我国在贫困地区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上共投入42.96亿元,通过实施文化志愿服务项目,为贫困地区的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另外,政府通过将贫困地区文化资源、自然资源转化为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乡村旅游,同时借助扶持地方非遗文化建设,来激发贫困地区群众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让许多边远的山村成为游客的向往之地,也让当地百姓实实在在分享到了发展乡村旅游的红利。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