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河北石家庄发展深加工产业 条条薯粉“铺”出致富路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23日 09: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寒冬时节正是红薯粉条生产加工的黄金期,在河北石家庄的一些地方,村民们趁着晴好天气开始制作晾晒粉条,一排排粉条如同银色瀑布般悬挂在房屋前后,成为了一道风景线。

  在石家庄市元氏县武庄村,村民们正将揉好的红薯淀粉装在特制的装置中拉成条下到锅里煮熟,再放进凉水里冷却,最后将成型的粉条整齐的码在架子上晾干。

  武庄村红薯的种植面积达3000多亩,村民们瞅准商机发展红薯产业,将红薯深加工成粉条。武庄村共有12个粉条加工厂,加工时间从11月初开始到12月底,不仅解决了红薯贮藏的难题,还能让农闲在家的村民到加工厂里帮工,增加一份收入。

  目前,石家庄元氏县的红薯粉条年总产量约80万斤,纯收入在640万元左右。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