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广西钦南筑牢健康扶贫网 增强群众幸福感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22日 09: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广西钦州市钦南区围绕基本医疗有保障目标任务,积极建立健全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体系,将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到户到人,为贫困户筑起一道健康保障网。

  家住广西钦州市钦南区犀牛脚镇平山村的王正武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前两年,他不幸患上尿毒症,经常需要做血液透析,成为家庭的沉重负担。

  王正武是钦南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医保惠民政策的一个缩影。在推进健康扶贫中,钦南区将医疗保险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实施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和大病救助制度,建立兜底保障机制,实现贫困人口100%参保。为困难群众构建起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截至2020年11月底,钦南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累计住院6453人次,总医疗费用4298.65万元,报销支出总金额4029万元,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报销比例达93.78%。随着医疗保障水平的提升,钦南区不断筑牢健康防线,对症下药,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力阻病根变穷根,增强群众幸福感,助力脱贫攻坚。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