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甘肃临夏:携手电商 黑土豆拼出“金蛋蛋”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22日 09: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20年,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经历着不平凡的转变。作为国家深度贫困的“三区三州”之一,如今的临夏成功摘掉了贫困的帽子。这一年,临夏县北塬镇前石村,从“土里面刨食”一辈子的农民王学如也经历着自己的人生转折。

  62岁的王学如是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家五口6亩多地,种过小麦、玉米,土豆,却难以保证每年的收入。今年,在当地政府的带动下,村里的合作社尝试种植新品种黑土豆。

  王学如带领20多名社员种出来的黑土豆,一亩地能产4千斤,品质好,还富含花青素等营养成分,很受消费者欢迎。

  今年,合作社收获15万斤黑土豆,在电商平台上,它们转化成近3万笔订单,供应给全国各地的消费者。

  利用电商平台新的销售模式,黑土豆拼出了“金蛋蛋”。明年临夏将投入2000亩土地种植黑土豆,让更多像王学如一样的农户加入到种田新实践中。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