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扶贫协作 广东佛山助力凉山脱贫攻坚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21日 08: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是我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从2016年起,广东佛山对口凉山开展扶贫协作,通过产业帮扶、劳务合作等多种方式,助推当地脱贫摘帽。

  这段时间,由广东佛山帮扶的家政培训班在凉山西昌市开班,参加培训的120多人中一多半是建档立卡贫困户。

  针对贫困劳动力文化程度低、缺乏技能的短板,佛山累计培训当地贫困劳动力88000多人,并通过多种渠道提升劳务输出和就近就业组织力度。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制约凉山脱贫的另一个主要因素。在喜德县,佛山市5家三甲医院对这里进行医疗综合帮扶,开展新技术和新业务115项。今年8月,佛山援建的喜德县鲁基乡卫生院中坝分院投用。

  对口凉山扶贫协作四年多来,佛山市累计投入资金超24亿元,实施项目770多个;同时,还深化两地产业合作,引进91家广东企业注册落地,共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31个。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