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广东珠海:农村垃圾分类见成效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18日 09: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因地制宜推进农村厕改和生活垃圾处理是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的重要内容。在广东省珠海市斗门区的莲洲镇,从去年8月开始推广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今年已初见成效。

  每天上午7时是莲江村垃圾分类的收集时间,这是村里的垃圾分类歌。村民只要将垃圾正确的分类投放进垃圾桶,就会获得可以兑换成奖品的积分。

  莲洲镇是参考了国内外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的经验做法,创新推出了现在的“莲洲模式”,其核心就是主动“走”到村民家门口定时收集垃圾。并减少垃圾公共投放点,让村民养成定时投放垃圾的习惯。目前,莲洲镇建成6个村级生活垃圾分类促进中心。拥有一线督导员9人,可以满足全镇的垃圾分类培训工作。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