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冬季农业生产进行时 各地呈现新亮点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17日 10: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冬季农业生产中,各地呈现出了一些新亮点。最近,在一些北方地区的“南果北种”基地里,水果陆续成熟;还有一些地方则发展起了农产品加工业,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

  在青岛即墨区大信镇的一处温室大棚里,南方地区常见的时令水果桔子在这里挂满枝头。通过改进剪枝技术,大棚负责人解决了桔子结果少的问题,目前每亩桔子可产8000斤。在胶州市,当地的温室大棚里还种上了香蕉、百香果等多种品种的南方水果,虽然价格偏高,但是依然吸引了不少周边市民前来采摘。

  最近,四川泸州纳溪区合面镇双凤村的一个种植基地内,一种集观赏、食用、药用和绿化于一体的新型水果布福娜进入了收获期。布福娜原产自我国西南地区的山林中,成熟的果子一个重达一斤半左右,最大的有两斤半重。

  在安徽歙县皋径村,村民们最近正忙着制作手工红薯粉丝。要将红薯加工成粉丝,要历经选薯、沉淀、蒸粉、晒丝等十多道工序,其中刨丝尤为关键。如果直接销售鲜红薯,每斤只能卖1元多,而加工成手工红薯粉丝,一斤则能卖上20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