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彭运江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17日 18: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彭运江,湖南省陇木峒村书记、主任,为了脱贫路上不落下一人,探索出真正代表全体村民利益的合作化道路,从而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真正实现富民强村。2013年4月,彭运江带领村支两委创办了农民综合性合作组织——索源果业专业合作社,打造了集体经济发展平台。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陇木峒村有机种植、生态养殖、休闲服务为一体的“生态休闲观光农业”产业格局基本形成。陇木峒乡村旅游产业蓬勃发展,2019年获批国家AAA级景区,2020年签约专业公司,打造“中国积极境教第一村”、学生研学基地、党员、村干部现场培训基地,教旅结合助推产业升级,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党员、村干培训贡献力量。

  2019年,全村集体产业直接收入281万元,村民人均增收超过4000元,45户贫困户全部稳定脱贫,村集体公益金提留32.5万元,年底兑现村公益保障金32.4万元。现如今,陇木峒村彻底改变贫困落后面貌,2016年获评“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2019年获评“湘西州最美乡村”。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