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陈剑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17日 18: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陈剑,湖南宁乡市大成桥镇鹊山村党总支书记。2014年,鹊山村集体还负债累累,矛盾错综复杂,是众人眼中的“脏乱穷”村、落后村。陈剑当选鹊山村党总支书记后,带领鹊山村村支两委荣获2015年宁乡县“狮子型”团队,获得“长沙市现代农业发展优秀单位”,获得2016年“湖南省优秀基层党组织”,获得2018年长沙市美丽乡村示范村,获得2019年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

  2016年,陈剑个人也先后荣获2015年度宁乡县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农村十大新闻人物”,当选中共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在“中国改革2016年会暨创新驱动发展高层改革研讨会”上,由陈剑带领村民首创的“土地合作经营鹊山模式”入选“2016年中国改革十大案例”,荣获“2017湖南首届改革创新奖”。如今,鹊山村村集体经济收入100多万元,村民人均纯收入高达3.1万元,成为新农村建设的“领头羊”、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