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唐少东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17日 18: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唐少东,2014年1月至今在湖南省双牌县农业农村局经作站工作任站长,他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痴情基层农技推广36年,共推广新品种86个、农业新技术30余项。通过课堂宣讲、现场操作示范、发放技术资料等形式推广良种良法,共为农民进行技术培训近200场,人数达8000余人次,助推双牌县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通过推广应用良种良法新增产值达6.2亿元以上。

  2012年以来,他主持和参与了湖南省4项、永州市7项重大课题研究和科技成果推广应用;获国家原农业部丰收奖1项、永州市科技进步奖5项;选育的2个杂交水稻“甜优3号”“秀优1652”新品种通过省级审定;在《杂交水稻》等国家级专业刊物上发表专业论文18篇。他先后获县先进工作者、县农技推广先进工作者、县劳动模范、县“十佳学习型”党员、省最美基层农技员、全国最美农技员等多项荣誉称号。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