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刘祖治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17日 18: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刘祖治用十余年在外打拼积累的上亿元资金,在家乡开展荒山造林、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生态旅游景区,成为多产业融合发展的高质量产业扶贫基地。刘祖治以公司产业承担了2131个贫困人口的委托帮扶任务,每年向每个贫困人口发放帮扶资金1000元,连续帮扶10年,已帮扶4年,共发放帮扶资金2000余万元。同时,他斥资500万元建立苗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把贫困农户组织起来创业创收,公司免费提供技术、种籽、肥料、包购包销苗木,使183户入社贫困农民年人均增收2.6万余元,并通过他们带动发展种植农户达千人。在他的帮扶下,2018年所有帮扶对象全部脱贫,不少人已经致富,当地老百姓称他为“永不撤走的扶贫队长”。

  他先后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全国绿化奖章、湖南省先富带后富十大典型、湖南省最美扶贫人物等荣誉称号。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