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亚洲减贫报告2020》发布!全球减贫业绩中中国贡献突出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16日 0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博鳌亚洲论坛12月15日发布《亚洲减贫报告2020》(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当前亚洲进入彻底消除极端贫困最后阶段,在全球减贫业绩中,亚洲作出了最重要贡献,其中,中国贡献突出。

  截至2019年,按照每人每天1.9美元的贫困线标准衡量,大部分亚洲发展中国家的贫困发生率已经降到了3%以下。中国的绝对贫困发生率到2016年已降到0.5%,2019年已趋近于0。

  《报告》指出,当前,收入不平等和社会公共服务的均等化问题,成为亚洲发展中国家减贫工作的新挑战。对此,中国一方面聚焦贫困人口收入的提升;另一方面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解决社会公共服务的差距问题。率先启动的应对相对贫困的举措,为亚洲减贫提供了经验。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