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成都蒲江:“小微权力清单”助推清廉乡村建设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15日 16: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成都市蒲江县通过梳理“小微权力清单”,强化执纪监督等措施,进一步规范小微权力运行,助推清廉乡村建设。

  一大早,成都蒲江县大塘镇洪福村的村民们围在村级事务公示栏前,仔细查看村里刚刚公布的疫情防控最新告知书,大到道路建设,小到党费收缴,都要在村里进行公开。

  除了村里自觉公开“小微权力清单”,当地乡镇一级纪委还每月不定期抽查村务公开的执行情况,如果有违规操作,村干部和联村的镇干部都将被问责。

  据了解,今年,成都蒲江县纪委从增强政治功能、规范权力运行、筑牢纪律屏障、推行阳光监督、厚植廉洁文化5个方面,明确清廉乡村建设工作措施18条,评价标准36条,并将清廉乡村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体系。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