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好消息!多地实现农村存量危房清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15日 10: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住房安全是“两不愁三保障”中的重要内容,农村危房改造是实现住房安全的重要举措。多地在实施农村危房改造的过程中,把改房与“改电、改路、改水、改厕”等统筹起来,大大提升了农村房屋质量,多地农村实现了存量危房的清零。

  在海南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营根镇合罗村,村民李玉梅最近刚刚搬进了政府危房改造的"放心房"。当地通过资金整合、规划建设、风貌管控等手段基本消除了农村危房,让包括李玉梅在内的38户120多人都住上这样的“放心房”。自2009年以来,海南累计完成30.8万户农村危房改造,让近130万农村贫困人口住上了新房,农村危房改造政策覆盖全省五分之一农民。

  今年夏天,安徽多地遭遇洪涝灾害,水灾造成不少房屋坍塌损害。汛期过后,当地政府帮助村民重起新房。在安庆市宿松县泗洲村,村民何菊枝家里正在装修。原本在洪水的浸泡下发黄的墙壁被装上了崭新的扣板,屋内渐渐明亮起来。

  记者从安徽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目前,安徽全省18416户受损房屋重建修缮任务已全部完成。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