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湖南衡东:补齐农村学前教育短板 缩小城乡教育差距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14日 09: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目前,学前教育仍然是我国教育现代化发展进程中的最薄弱环节,特别是在农村贫困地区,学前教育是教育均衡发展中的最短板。湖南衡东通过增学位、强师资等一系列举措,努力补齐农村学前教育短板,缩小城乡孩子的教育差距。

  在湖南衡东县吴集镇紫岗村幼儿园内,专职幼师正在带领孩子们画画。这所公办幼儿园是今年新建的,选址在村中心。紫岗村是一个省级贫困村,村民大多选择外出务工。过去,孩子上幼儿园,要么只能带入打工城市就读,要么就只能去镇上的私立幼儿园就读。

  今年以来,衡东县学前教育共投入资金1700多万元,通过新建、改扩建、回收小区配套幼儿园、盘活公办资源等方式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4900多个,要求每个乡镇至少有一所公办中心幼儿园,实现办园理念、名优师资、课程资源等共建共享。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