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李云珍:要把农户辛苦种出来的花卖出去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11日 0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多年来,云南安宁的一位致富带头人李云珍带领周边村民种植、收购、加工、销售食用玫瑰花,带动了当地500多户农户增收致富。

  年底是电商销售旺季,在云南安宁玫瑰谷食品有限公司,各条生产线开足马力、抓紧生产,确保完成各类订单需求。

  2000年,村里的食用玫瑰首获丰收,可收购的企业要不了那么多量,导致玫瑰花滞销,李云珍大胆决定自己开办工厂,建成了占地4000多平方米的生产加工厂房和仓储基地,购置了先进的玫瑰花加工生产设备。

  食用玫瑰专业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每年供货400多吨食用玫瑰,产值500多万元。期间,李云珍不断完善“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和花农签订购销合同,保证销路。

  李云珍还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在她的带领下,合作社成员已覆盖安宁八街街道的20多个村,黄家箐村有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靠种玫瑰摘掉了穷帽,500多户农户增收致富。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