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内蒙古通辽:“菜单式”扶贫 让贫困户蹬缝纫机挣钱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10日 0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7年,京蒙扶贫协作工作在通辽市开展,“菜单式”扶贫,不仅让当地农牧民有了就业岗位,也学会了持续增收的手艺,近万名劳动力实现了进京就业。

  57岁的陈海棠是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敖包苏木巴彦敖包嘎查村的村民,眼下,正是农闲时节,可陈海棠家里的缝纫机却转个不停。

  陈海棠的老伴儿患有恶性骨肉瘤,双腿截肢,如今只能靠假肢保障生活自理。30多万元的外债让这一家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作为京蒙扶贫协作的对口帮扶单位,2019年,科尔沁左翼中旗地区利用京蒙扶贫资金,建立起蒙古袍扶贫车间,经过培训,陈海棠获得了就业机会。

  2017年,京蒙扶贫协作工作在通辽市推行“菜单式”扶贫,由贫困户及村民“下菜单”,扶贫资金提供精准帮扶保障。

  2017年以来,北京市各级财政援助资金5.7亿元,在通辽市实施扶贫协作项目240个,当地农牧民不仅能在家门口就业,近万名劳动力实现了进京就业。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