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购储销”全链条调控 贵州兴仁五万户薏农逆势增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08日 10: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贵州省兴仁市是我国最大的薏仁米种植区。今年秋季薏仁米收获时,收购价却只有往年的一半左右。当地及时研究出台了一系列“购储销”调控政策,确保产业健康稳定发展。

  兴仁市的薏仁米种植面积有35万亩,总产量10.5万吨左右,产业覆盖了5万户农户、近20万薏农。而在薏仁谷开始收割时,市场收购价一直在1.8元每斤浮动,只有往年的一半左右。

  薏仁米是兴仁市近年来发展的脱贫主导产业,4万多建档立卡户都参与种植。薏仁米的销售情况如何,直接关系到脱贫成效。当地决定,“购储销”全链条对薏仁米产业进行调控,在以往水稻、玉米等大宗粮食收储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销路,降低资金压力和风险。

  目前,收购企业在全市多处薏仁米种植基地设置了收购点,按照每斤3.6元到4元的价格,已经收购了兴仁全市八成以上的薏仁谷。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