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内蒙古林西发展种养产业 带领万余户贫困户脱贫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07日 08: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内蒙古赤峰林西县曾经是国家级贫困县。为了早日摆脱贫困,近年来林西县大力发展种植养殖业,帮助农民实现脱贫增收。

  赤峰林西县山沟里的十二吐乡小西沟村,土地贫瘠、发展落后,村民兰国利家虽然有20亩地,但一年的收入也不过2000元。2016年林西县开始筹划建立设施农业产业园区。一年后,兰国利成为了第一批入住园区的扶贫搬迁户,在园区内一共经营了两座大棚,有近4000株硬果番茄。

  而没有任何产业的西山根村村民们除了在这个产业园务工,还通过发展养牛业增加了收入。如今,西山根村养牛的存栏已达到10000头以上,养牛户发展到了180余户,纯收入达到3000万元以上。

  近年来,产业园区通过发展设施农业、养殖肉牛等方式带领周边村民脱贫,辐射带动全乡7个行政村的451户980人,可实现年人均增收1万元左右。“十三五”期间,林西县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共投入资金2.96亿元,新建集中安置点64处。目前,林西县建档立卡的10266户18990人已全部实现脱贫。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