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河北任丘:汽车下乡 八成家庭拥有私家车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07日 17: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提出将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目前,农村的汽车消费的情况如何呢,我们的记者也来到了河北省任丘市多个农村进行了实地走访,来看那里的情况。

  记者 杨新征:我现在是在河北省任丘市的小门村,自从2015年,我脚下的这条路从市里面修到村口以后,村民的出行就大大方便了。现在是早上的8点钟左右,我们也是注意到有很多的汽车已经陆续从村里开出来,我也是了解到,这些汽车都是村民早上要到市里面上班用的。

  小门村距离任丘市区仅有10公里,这里形成了一个村民在村里住去市区工作的传统,以往村民大多选择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出行,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汽车出行成了他们通勤的主要方式。村民黄丽芳告诉记者,她家里刚刚添置了一辆新车

  村支书告诉记者,目前村里有2541人,全村的汽车保有辆在1000辆左右。

  距离市区15公里的陶家庄村,与小门村的情况略有不同,村支书王彬告诉记者,除了务农以外,村民们大多会在自己家里做点小生意,500多户家庭里超过8成以上都已经购置了汽车,除了日常使用以外,还有很大一部分用来拉货送货。

  数据显示,河北省任丘市常住人口87.6万人。记者从任丘市车管所了解到,2020年1-11月,任丘市新车注册登记13871辆,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超过24万辆。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