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云南江城有序开展黄脊竹蝗卵块清除工作 有效防治虫害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04日 10: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6月以来,境外黄脊竹蝗从云南普洱市江城县边境一带迁飞入境后,给当地玉米、稻田及林地造成危害。经积极防治,目前,迁飞入境的黄脊竹蝗已得到有效处置。为防止黄脊竹蝗在产卵期再次产生危害,近期,云南林业部门对黄脊竹蝗卵块进行了清除。

  12月2日,记者在云南江城县康平镇看到,林业工作人员正在竹林周边、田间地头进行黄脊竹蝗卵块清除作业。工作人员介绍,9月至11月为黄脊竹蝗产卵期,一般产卵地多发于被害程度较重的竹林。

  据了解,黄脊竹蝗主要取食竹叶、芭蕉、棕叶芦等植物,还会对玉米等农作物造成一定的危害。此次,林业部门将对所有竹蝗发生区域进行全面排查。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