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玉米价格处于高位 农民和经纪人出售玉米积极性高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04日 09: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前,国内的玉米价格处于高位,为了稳定市场供应,截至11月底,国家已经投放政策性玉米7000多万吨。玉米价格波动对于下游饲料加工企业会产生哪些影响?

  位于天津的一家饲料企业以生产猪饲料为主,年产能可达36万吨。

  受去库存周期基本结束、玉米供需趋于平衡等因素影响,目前国内玉米市场价格同比涨幅37%,已处于历史高位,秋粮上市后,国内玉米收购价格高开高走。

  专家表示,今年玉米再获丰收,前期成交的临储玉米和一次性储备玉米仍在继续出库供应市场。截至11月底,国家已经投放政策性玉米7000多万吨,当前正处于玉米上市高峰期,玉米供应充裕,后期价格上涨空间有限。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高级经济师 李喜贵:从后期看,价格继续上行缺乏支撑,12月份收购价格回调可能性大。因为当前正处于玉米上市高峰期,也是玉米供应最充裕的阶段。11月份以来玉米上市量不断增加,价格基本达到预期,农民和经纪人出售玉米的积极性高。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