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东北三省玉米产量超1.1亿吨 全国总体略增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04日 08: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秋粮上市之后,国内的玉米收购价格高开高走。目前,玉米收购价格处于历史高位。那么,后期价格走势会如何?在12月3日的通气会上,国家粮油信息中心也就当前我国玉米市场的供需形势进行了通报。

  据介绍,今年我国玉米又获丰收。9月份,东北地区发生的台风灾害对玉米产量影响有限。在台风发生前,玉米产量基本形成,未受灾的地区单产提高。从11月份实际收获情况看,倒伏玉米的单产受影响不大。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高级经济师 李喜贵:预计2020年我国玉米产量与上年持平略增,其中东北三省一区玉米产量超过1.1亿吨。

  李喜贵介绍,今年玉米进口大幅增加。根据美国农业部发布的数据,目前,我国企业已采购2020年度美国新季玉米超过1100万吨,一般情况下,我国每年还采购部分乌克兰玉米。本年度我国玉米进口将高于上年度759万吨,而且后续增势非常明显。

  在需求端,用粮需求较旺,国内畜禽养殖持续向好,饲料粮需求稳步回升。由于玉米价格涨幅较大,进口高粱、大麦等替代增加,玉米饲料需求将有所下降。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高级经济师 李喜贵:预计2020-2021年度,玉米产量加进口与国内玉米消费需求间的缺口在1500万吨左右,缺口比前两个年度收窄。当年存在的产需缺口通过投放库存、品种间调剂弥补,加上进口玉米及替代品,国内饲料粮供应是有保障的。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