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广州超市门店销售“植物肉” 市民表示:虽然新鲜 但还是会观望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04日 14: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了满足人们对健康饮食的追求,一些以植物来制作的“植物肉”应运而生。近日,在广州市的一些超市门店开始上架销售“植物肉”,销售情况如何呢?

  广州市越秀区这家超市门店,除了出售新鲜生肉外,还销售植物蛋白牛肉饼,它是由“植物肉”制作而成的。“植物肉”主要以大豆、豌豆、小麦等作物中提取的植物蛋白为原料,口感和动物肉制品相似。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虽然觉得新鲜,但大都持观望态度。

  除了实体超市,在多个电商平台上,“植物肉”水饺、春卷和肉饼等速冻食品也上架销售,销量都不错。不过,有食品专家表示,虽然“植物肉”对健康有利,但不能完全替代动物肉。

  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 蒋卓琴:超重、肥胖、血脂高的人越来越多了,理论上讲“植物肉”的脂肪低了,用植物蛋白替代当然是没有问题、好的,但想达到牛肉的味道、羊肉的味道,添加的调味料就有问题了,天然的食品多样化搭配才是有利健康的。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