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十四五”时期优质粮食工程将全面升级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04日 14: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十四五”谋划之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再次提出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表示,“十四五”时期将打造优质粮食工程升级版。

  “十四五”时期,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抓好“五优联动”的基础上,充分承接和运用优质粮食工程既有实施成果,大力开展粮食绿色仓储提升、品种品质品牌提升、质量追溯提升、机械装备提升、应急保障能力提升、节约减损健康消费提升“六大行动”,实现高质量的粮食安全。

  从当前我国粮食生产全过程中来看,耕、种、收环节基本上都已机械化,唯独粮食产后处理环节仍旧薄弱,成为全程机械化的一块短板。另外,种粮农民普遍重视生产环节而忽视产后处理。据统计,产后损失量每年在700多亿斤,相当于吉林省一年的粮食产量。因此,建立专业化社会化的粮食产后服务体系是下一步“优质粮食工程”的重要任务。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