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玉米价格后期上涨空间有限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04日 09: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对于目前市场普遍关心的玉米价格问题,通气会上,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高级经济师李喜贵介绍了当前玉米供需的情况。

根据最新统计显示,受去库存周期基本结束、玉米供需趋于平稳等因素的影响,国内玉米市场价格同比涨幅37%,已处于历史高位。但从后期看,价格继续上行缺乏支撑,后期玉米价格上涨空间有限。

从国际市场看,联合国粮农组织和美国农业部均预测全球玉米产量增加。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经济疲软和原油价格下跌等因素影响,上半年,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价格下跌30%。下半年,价格上涨是恢复性的,11月底同比涨幅10%。

从国内市场看,由于粮食的比价关系,玉米价格上涨将会受到小麦、稻谷价格的制约。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