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构建预防、保障、扑救三大体系 吉林省连续40年无重大森林火灾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04日 10: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吉林省平稳结束秋季森林防火期,实现自1981年起,连续40年无重大森林火灾。

近年来,吉林省不断加强预防、保障、扑救三大体系建设,建立智能火情监控系统,形成了卫星遥感、高山瞭望、视频监控和地面巡护有机结合的立体监测网络,实现火情早发现、早报告。建成各类森林消防队伍574支,物资储备库89个,实现了火灾早扑救。建立跨区域增援机制,规划6个森林草原灭火作战区,确定220个重点区域,配制330支森林消防队伍。每个重点区域确定4到6支队伍,实施跨区增援。建成了具备应急通信、指挥调度、视讯会商、应急保障等功能的现代化指挥中心。

此外,还建立了人工影响天气协作机制,可以根据需求方案,实施人工增雨作业,成功遏制了多次连续高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态势。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