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北方冬季蔬菜生产成本增加,菜价波动大吗?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03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天气进一步转冷,北方冬季蔬菜生产已经实现由冷棚向暖棚转换,那么生产成本的增加,又会对蔬菜未来的价格走势有什么影响呢?

  在北京市海淀区这家农业园区的设施大棚内,负责人马丹丹告诉记者,随着天气转冷,北方冬季蔬菜生产已经实现由冷棚向暖棚转换。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市场分析预警团队蔬菜首席分析师 张晶:后期随着天气进一步转冷,全国蔬菜供给将进入冬春的模式,北方蔬菜进一步退市,南方蔬菜将进入大量上市的时期,那么随着生产和运输成本的提升,菜价也将逐步升高。

  不过专家同时表示,由于今年夏季蔬菜价格持续高位,很多主产区蔬菜都进行了加种补种,总体来看,后期蔬菜供应整体充足。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