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小柑橘撬动7亿元大产业!广西浦北遍地金黄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03日 10: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广西浦北县龙门镇,新会柑已经成为当地的特色农产品,目前这里家家户户都在晒制陈皮,家门口、晒谷场、阳台上,铺满陈皮,一眼望去遍地金黄。

  这两天,村民容传能正在与家人忙着采收所剩不多的新会柑,由于今年的市场行情好,陈皮价格上涨,他们要赶在冬至之前将陈皮晒好,卖个好价钱。四人边分工合作将采摘下来的新会柑剥取果皮,趁着冬日暖阳,晒制陈皮。

  据了解,今年陈皮的收购价格一路上涨,由往年的每斤30到40元,上升到每斤70多元,翻了近一倍。当地收购商告诉记者,单日最高一天交易额达1000多万元。

  近年来,广西浦北县通过新会柑种植,大力发展陈皮和柑普茶加工产业。今年预计年产值将达7亿多元,同时带动当地一万多人实现就近务工。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