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陕西洛川:苹果价格达近几年最高 种植户为何有人欢喜有人忧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03日 09: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五月份多个苹果产区因为冻害,市场一直预期苹果产量下降,那么今年果农们的收入怎么样,有没有赚到钱,一起到陕西的洛川看一看。

  记者 顾智义:这里是陕西的洛川,黄土高原上,海拔高、阳光充足、昼夜温差大,种出来的苹果甜,脆、水分又多。大家可以看到,在我身后是大片的苹果园,今年的苹果已经采摘完毕,所以现在这里没什么人。据了解,今年这里的苹果收购价非常的高,平均达到每斤三块多,是近几年来最高的。

  李新元是当地的一位苹果种植户,在他家的地窖里,还存了约一万斤苹果,他告诉记者,这些都是有瑕疵的残次果,价格便宜,商品果总共有5万斤,卖了2万斤,一斤3.1元,另外3万斤存在了冷库里。

  记者走访了洛川县的多个村庄,果农们都表示,今年苹果价格高,最高时,每斤3.8元甚至4元,只要家里不受灾,或者受灾不严重,收入都不错。

  走访中,记者也遇到了几位受灾严重的果农,他们表示,当地四月份遭遇冻害,五六月份又有冰雹,大家多多少少都有受灾,但确实有小部分果农受灾严重,甚至绝收。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