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一颗草莓近5元!上海:草莓新鲜上市 量少价高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03日 10: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冬季来临,上海的草莓也开始上市了,红彤彤的草莓鲜果娇艳欲滴,不过,这些卖相诱人的草莓价格可不便宜,在中原路上的一家菜市场记者进行了调查。

  上海台记者 王歆瑜:我刚刚了解一番,现在新上市的草莓它的价格根据个头大小从三十几元到五十元不等。我随机挑了一个最大的,大家猜猜它有几两重。

  这颗草莓虽然不到一两重,但也有45克,按照零售价每斤50元换算,单这一颗草莓就要四块五毛钱。摊主介绍说,草莓刚上市,本来就量少价高,而且草莓不易存放,上架当天如果卖不完又会计入货损的成本。

  虽然眼下草莓身价不菲,不过,随着大批量优质的本地草莓上市,价格自然也会持续走低。奉贤区一家草莓基地,第一批草莓已经开始采摘上市。这个草莓的品种叫做章姬草莓也就是大家熟知的奶油草莓,吃起来非常香甜,口感偏软糯。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