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农村交通安全隐患多 司机“铤而走险”危害大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03日 14: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目前已经进入冬季,是交通事故多发期,在此期间更需要预防交通事故。在农村地区,“超员超载”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但总有驾驶员"铤而走险"。

  近日,江西永新县交警在路上执勤时拦停了一辆超员的面包车。经民警核查,该车核载7人,里面却乘坐了包括驾驶员在内17人,其中还有8人是小学生。

  据驾驶员交代,当天下午他前往学校接自己的小孩回家,顺便就把村里其他在县城陪读的家长、学生一同接回村里。目前,涉案驾驶员因驾车严重超员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取保候审刑事强制措施。

  画面上的这辆公交车正常行驶在陕西西安市长安区雁引路附近时,发现前方道路上有一辆电动车占用行车道,公交车闪灯提醒后,电动车并未立刻让行,依然占用道路行驶。一分钟后电动车离开机动车道。公交车正常超车后电动车撞到其右后门部位。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长安大队民警 赵国宁:通过民警的调查发现,电动车司机存在酒后驾驶的嫌疑,对其酒精检测以后,发现其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64毫克,属于醉酒驾驶。

  据交警介绍,从2020年以来,在西安市长安区农村道路上发生的交通事故造成的伤亡有一半左右都是由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引起。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