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十三五”时期 全国税务系统共帮扶8000多个贫困村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03日 09: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12月2日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时期,在扶贫方面,全国税务系统共帮扶了8000多个贫困村、245万多人,目前全部顺利脱贫。

  国家税务总局总经济师 王道树:“十三五”期间,全国税务系统共帮扶8782个贫困村、72万多个建档立卡贫困户、245万多人,目前全部顺利脱贫。

  王道树介绍,各级税务局立足本地实际,采取东西部税务局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等方式,在产业扶贫、智力扶贫等方面持续用力。产业扶贫方面,“十三五”时期,全国税务系统帮助贫困地区引进企业2332家,企业实际投资41亿元,扶持龙头企业和农村合作社5702个,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114万人。智力扶贫方面,各级税务局为贫困地区培训基层干部16.78万人次,培养种植、养殖技术人员16.37万人次。

  国家税务总局总经济师 王道树: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着力建立完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长效机制,对已脱贫摘帽的贫困县、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坚持“扶上马送一程”,继续做好政策宣传辅导,确保“摘帽不摘政策”、税收优惠应享尽享。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