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让扶贫资金真正发挥出“造血”功能 助力扶贫产业发展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03日 14: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金融是助力精准扶贫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国内各类金融机构都在充分运用自己的资源,实现金融与产业政策、财政政策、扶贫政策的有效对接,使扶贫资金真正发挥出“造血”的功能。

  驱车三个小时,虞力终于赶到了位于黔东南州榕江县平永镇海拔2000多米的山腰上。现任中国农业银行榕江县支行副行长的他,去年8月从杭州委派到榕江县驻点交流。他这次来的这家种养殖合作社,这几年种下了300多亩的中药材,是当地重要的产业。

  参与药物种植的村民不仅有了固定收入,同时还可以拿到合作社的收入分红,这片中药材林地,可以说是当地百姓致富的希望。不过由于处在深山,想要把产业做大,困难重重。

  中国农业银行榕江县支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 虞力:合作社今年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这当中也存在资金上的一些不足,在三天之内为我们这个合作社发放了30万元的惠农e贷,进一步支持了合作社的中药材产业种植。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