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国家税务总局:落实支持脱贫攻坚各项税收优惠政策 前十月减税950多亿元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03日 09: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12月2日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国支持脱贫攻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有效落实落地,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年1至10月,税务部门落实支持脱贫攻坚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就实现减税950多亿元。

  

  据介绍,为了确保支持脱贫攻坚的税收优惠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税务部门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通过“网上开专栏、线上设专席、点上配专人、事上有专办”服务,对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开展多渠道、广覆盖的宣传辅导。同时,采用“大数据+网格化”的监督模式,运用“总局牵头主导+各地全面自查+特派办跟进督查+不定期明察暗访”的组织方式,整合“查、问、用、访”等非接触式督察方法,建立“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反馈问题-完善制度”的工作机制,确保政策落实落细。

  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 王世宇:从税收减免数据看,仅2020年1-10月,税务部门落实支持脱贫攻坚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就实现减税950多亿元,同比增长38%,有力推动贫困地区脱贫脱困。从增值税发票数据看,832个贫困县2020年1-10月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3.3%,充分反映出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特殊背景下,贫困地区经济恢复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