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湖南郴州为保粮食高产丰收 千余座小型水库“全面体检”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02日 14: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进入冬季,正是一年水利设施冬修季节。湖南省郴州地区的农田灌溉主要依靠小型水库,辖区内共1000多座小型水库。今年冬季,郴州对所有小型水库进行“全面体检”,排除水库运行的隐患和短板,保障来年粮食高产丰收。

  这两天,郴州桂阳县槐江村一座60岁高龄的水库,由于日常维护没跟上,原本能蓄15万方的水库,只能蓄7万方水。由于不能提供足够的水力资源,到了农田灌溉高峰期,村民经常为水源争吵不休,有些地只能改种旱作物。

  今年冬季,郴州对所有水库进行“全面体检”。槐江村争取到200多万维修资金专项整修水库。今后,村里600多亩农田的灌溉用水将不再紧张。

  今年冬修,郴州划拨资金8.64亿元,实施5420处水利工程修补完善。预计所有项目全部完工后,可新增恢复农田灌溉面积3200亩,改善灌溉面积20.55万亩。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