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浙江奉化:伏季休渔期结束 近百万元东海野生大黄鱼入网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01日 13: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16日,我国东海全面结束伏季休渔期。近日,东海渔场传来好消息,27日,浙江奉化的两组双拖渔船一网下去捕获了1500多斤的野生大黄鱼,总价值近百万元。

  渔船停稳后,一箱箱装满东海野生大黄鱼的鱼箱从船仓经过滑板,再由工人们搬上码头。这批大黄鱼每条重量在2至4斤,共600多条,装满了50多箱。按照目前野生大黄鱼每斤600元的市场价计算,仅这一网就价值近百万元。大家都来围观这难得一见的场景,人群中最忙碌的就是统一收购这批黄鱼的渔商林杰。

  随后,记者跟随林杰来到他的仓库,工人们将这批黄鱼再次进行称重、分装。其中,一条体型较大的黄鱼将近三斤六两。

  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东海渔业资源枯竭,带鱼、黄鱼、鲳鱼等传统经济鱼类资源严重萎缩。2020年是东海伏季休渔的第26个年头,今年第一批渔船开捕以来,渔民们都说鱼多了,生态资源有了恢复迹象。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