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梁希森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01日 11: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梁希森作为一个农民企业家,致富以后不忘家乡,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事业。2001年,他回到家乡投资4200万元兴建梁锥希森新村,盖起了136栋联排别墅楼,使全村415口人都免费住上了花园式楼房。2002年,他投资4.4亿元在腾出的老宅基地上建起了全国最大的鲁西黄牛饲养屠宰加工基地,围绕鲁西黄牛的养殖繁育、屠宰加工建起了生物制品、再生资源利用、蚯蚓养殖加工、生物饲料、肥料加工等于一体的循环经济产业链。成立公司,全村村民到公司上班,就地由农民转化为产业工人,年家庭收入在当时达到4至5万元,率先步入小康。

  梁锥希森新村2005年被国家文明办和国家旅游局授予“全国文明村”“国家级农业生态旅游示范点”,2006年被国家列为全国100个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联系点之一,成为全国新农村建设的一面旗帜和样板。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