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细嫩冬笋初上市 冬日绝配上海名菜“腌笃鲜”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01日 15: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气温变化、时令转换。眼下,正是冬笋上市的季节。冬天吃一口鲜笋烹饪的“腌笃鲜”,别提有多美味了,而目前在上海,本地的冬笋还没有上市,市场出售的冬笋大都产自浙江,每斤二十几元,价格不菲。

  上海金山石化城区蒙山路市场的摊位上,产自浙江的冬笋还带着黄泥,非常新鲜。作为当季的时令鲜货,冬笋的身价自然不低,普遍都在二十几元一斤。不过冬笋吃的就是鲜嫩,烧菜的时候用量不大,摊位上来抢鲜的上海市民还不少。

  摊主介绍,目前市场的竹笋主要来自浙江安吉,肉壮、细嫩、鲜甜、纤维少,是上海人烧“腌笃鲜”、油焖笋最好的食材。除了冬笋,目前上海各农贸市场里各类菌菇也十分畅销,绿叶菜品种多,价格也都保持平稳。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