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李松山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01日 09: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李松山,河南省舞钢市尚店镇李楼村一名既普通又不凡的农民。1980年出生的他不断克服脑膜炎后遗症带来的困难,自学读写,歌咏故乡,渐渐成长为报刊、网络上小有名气的诗人“山羊胡子”。2019年2月,国家级诗歌刊物《诗刊》刊登了他的组诗《自画像》;2019年6月,央视新闻频道《今夜面孔》  栏目播放了以他为摄制对象的专题片《深山里的牧羊者》;2020年7月,李松山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其他14位诗人一道入选了《诗刊》社第36届“青春诗会”。

  随着昔日的“羊老师”长成了今天的“牧羊诗人”,村里来向李松山借书看的人也越来越多。眼下,李楼村的文化氛围不断提升,刚开设不久的农家书屋里也总是坐满了前来读书充电的老少读者。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