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北京延庆打造100家冬奥人家主题民宿 促进当地村民多渠道增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01日 15: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市延庆区作为2022年冬奥会的赛区之一,目前正着力打造100家民宿作为冬奥人家,促进旅游住宿业升级。

  除了打造冬奥人家,延庆区还将培育100家长城人家、100家山水人家民宿小院等,推动旅游业的发展。

  延庆区刘斌堡乡姚官岭村原本是一个只有100多人的小村子。之前,村里没有集体收入,只能依靠种地,全村近60%的家庭年收入在万元以下,年轻人都外出打工了。2018年开始,村党支部书记张晓静带领村民用12个闲置的院子打造民宿集群,2019年,民宿集群开张后,不仅每年给村里交租金,还提供了20个就业岗位,出去打拼的年轻人看到家门口就有发展机会,也回乡就业。

  有了民宿旅游,村里农产品的销路也拓宽了。加上民宿租金或分红、工资和农产品增收,姚官岭村村民人均年收入可达18000多元。

  据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统计,目前,北京市有699个民宿品牌,共盘活闲置农宅2000余户,吸引社会资本近百亿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