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胡江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1月30日 11: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胡江,四川省西充县双凤镇跳蹬河村党支部书记。他带领党支部依靠贴近群众、联系群众、群众信任的优势,组建双凤跳蹬河村兴旺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探索出“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农业产业发展模式,解决了产业发展无人带、项目资金用不好、贫困群众难增收的问题,带动全村群众走上了脱贫奔康之路。

  他将长效增收产业与短期见效产业有机结合,以香桃、柑橘等长效增收产业为主导,以农家乐、小家禽、当季蔬菜等短期见效产业为补充,建成标准化桃园300亩、反季柑桔园321亩,并套种二荆条和小米椒200多亩,年出栏小家禽2000多只、生猪近百头。长效产业发挥效益后,全村群众通过土地租金、劳务务工等形式,仅在600亩桃园和柑橘园中就可以获得人均2000元以上的收入。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