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李登海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1月30日 15: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李登海,国家玉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主任。为了开创玉米高产道路,李登海经过高产攻关的实践,在我国率先发现和证实了平展型玉米的高产极限。1979年,在我国率先育出了两个夏玉米亩产首次突破700公斤的紧凑型杂交玉米高产品种“掖单2号”和“掖单3号”,其中“掖单2号”品种获得“国家星火一等奖”。1989年,在我国率先育出了具有亩产超过1000公斤高产能力的紧凑型杂交玉米高产品种“掖单12号”和“掖单13号”。

  经过原始创新,选育出了具有新种质资源特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系列新自交系,“登海661”“登海662”“登海605”紧凑型玉米高产品种突破1100公斤和1400公斤。“登海618”紧凑型玉米高产品种,春玉米亩产突破了1500公斤。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