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李少昆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1月30日 17: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李少昆,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栽培与生理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党支部书记,主要从事玉米栽培生理研究与技术推广工作。他带领团队在创新玉米高产优质绿色和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方面做出突出成绩,为我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玉米产业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

  他开展玉米高产潜力研究近20年,在新疆、甘肃、内蒙古、黑龙江等省区搭建了160余个试验示范平台,连续7次刷新全国玉米高产纪录,2020年在新疆奇台创造了亩产1663.25公斤的高产纪录;在全国率先开展玉米机械籽粒收获技术,大幅度提高了玉米生产效率;集成玉米密植高产、水肥一体化、抗逆保健以及全程机械化等关键技术,年推广面积6000余万亩。2019年以来,带领团队在黑龙江桦川县开展科技帮扶,进行“玉米绿色生产技术”示范推广,通过优良适宜品种筛选、抗逆保健生产等关键技术的应用,提高当地玉米产量15%以上,将贫困地区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和经济优势。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