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蒋乙嘉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1月30日 14: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蒋乙嘉,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常乐镇拱市村党支部书记、解放军某部复员干部。刚刚回到家乡的蒋乙嘉干劲十足 ,将退伍后10年全部创业所得的1600多万元钱投进拱市村的山沟沟,修通了村里的致富路;建设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彻底解决村里农田灌排"肠梗塞"问题;盘活土地资源,根据村里地形特征搞立体化种植。他独树一帜, 在村里建设了科技园,只为吸引种养殖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入驻投资。

  如今的拱市村90%以上的农户建起了小洋房,天然气、自来水进村入户,实现"户户通",村民的生活质量显著提高,大型农耕机械能进出每一块田地、每一片果园,不但彻底解决了机械化耕作和稻田灌溉的问题,也为进一步推广水产养殖和稻田养鱼产业铺平了道路。蒋乙嘉带领乡亲们艰苦奋斗9年,不仅把穷山村打造成为亚洲最大的千叶佛莲种植地,而且特色的绿色种养模式为家乡生态带来了彻底的改变。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