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李桂发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1月30日 15: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李桂发,山东省德州市科协办公室副主任,兼任莒镇董屯村第一书记。2016年4月,李桂发到董屯村时,这里是山东省级贫困村,村民只知道种玉米、小麦,连花生是怎么长的都没见过。老百姓致富没门路、没资金、没技术,集体没收入,啥都干不了。李桂发对刚来到董屯村时的情况记忆犹新,也正是这样的情景,让他下定决心“要给穷根松松土”。

  脱贫致富,产业先行。李桂发组织村民到省内各地参观学习土豆、葡萄、大豆等特色种植项目,最终决定成立富硒马铃薯协会、精品杂粮协会,以土地入股分红,带领村民种植优质马铃薯、花生、大豆。2016年秋天,庄稼丰收后很快销售一空,村集体有了3万多元收入,董屯村村民也看到了奔小康的希望。仅2017年春节前后,村里就赚了26多万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